梅漫雪

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

【星之守护者的双城历险记】Chapter 4

      时至深夜,维克托仍在工作室内继续进行着研究。


      对核心的进一步实验,本是被黑默丁格院长明令禁止的,但维克托早已不在乎这种危险----或者说,他早已不在乎自己会面对这种危险。


      现在的他对此深信不疑----只要掌握了全部符文对应的矩阵变化,就有着完全掌控海克斯核心的可能。一旦实现,这将引起海克斯科技的跨越性变革。


      也就有了活下去改变一切的可能。


      然而现实是残酷的。尽管他已经绞尽脑汁地对符文进行排列组合,但每一种组合都失败了,所有的实验对象都在抗拒着这种变化。


      维克托对此感到无比的挫败感。相比之下,血肉之躯的痛苦对他来说不值一提。他终于明白这种苦楚,人力终有穷尽时。他无比渴望一具健康的身体,时间这种被他人肆意消磨甚至挥霍的资源,却是他最珍贵的宝物。


      金克丝悄悄潜入到他的工作室里。这间不大的屋子里并未开那明亮的照明灯,但海克斯核心依然会偶尔迸发出强烈的光芒。


      借着这时有时无的光芒,金克丝看到操作台前有一个瘦削的背影。他正全神贯注地进行着实验,完全没有注意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金克丝放慢了脚步,准备悄悄地接近维克托。她的手按在了腰间的电磁枪上……很快,金克丝距离维克托就只有一步之遥。


      操作台前,她瞥见了那散发着柔和光芒的海克斯核心。就在金克丝一愣神的功夫,整个世界就如同被按下了静止的开关一样,凝滞在蓝色的粒子之中。


      这是一种何等奇妙的感觉啊,就连台前的维克托也如同被下了定身咒一般定格于此。这让金克丝惊疑不定----她猛地掏出了电磁枪来,警惕地看着四周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维克托。”


      金属质感的声音响起,金克丝立刻回头向声源处望去,只见空中的蓝色粒子慢慢凝结成了一个人形。


      不消片刻,这个人的全貌就出现在金克丝的面前。这就是她残破回忆中的维克托,一副冰冷的机械面罩,手中拿着一根金属权杖,背后是一只压迫感十足的机械臂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过去的我。”这位机械先驱言简意赅,“我与另一个你达成了交易。我会告诉你该怎么做,我也需要你帮我做一些事。”


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眼中似乎有电光闪过。然后他抬起手杖,这些蓝色的粒子如同有生命一般开始在空中自由飞舞,最后汇聚成了一副画卷。


      “交易的内容是什么?”这位大小姐依旧没有放下警惕。她手中的电磁枪依旧锁定在维克托的身上,眼中尽是暴躁与不满。


      事实上,如果不是另一个金克丝用再也见不到拉克丝来威胁自己,那么她早就先把这里用嚼火者犁个底朝天,然后在废墟上用鱼骨头放烟花----她一向说到做到。


      “改变祖安的命运。”这位来自未来的维克托淡淡道,“未来的你,很了不起。我们三个曾致力于改变祖安的悲惨命运,再后来是两个,再后来是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似乎是提到了什么不该说的,维克托突然陷入了沉默。此时他面前的粒子画卷已经排列完毕,于是维克托指向其中的一点对金克丝道。


      “这就是可以改变一切的关键。一定要记住:同一条时间线上的人无法进行跃迁的原因,是因为人类会迷失在这种对时空的认知之中----简而言之就是,回到过去的你,不再是未来的你,而是过去的你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第一个观测并回溯时间的人得到了他的惩罚。他因此陷入了时间的轮回漩涡之中,陷入了永恒的时间牢笼之中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第二个观测并间接回溯时间的人支付了相应的代价。她将自己的记忆作为载体,从而逆时间长河而上。她的灵魂将被困在肉体里永世不得超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第三个欺骗了时间的人,舍弃了孱弱的肉体,情感无法左右他的判断,他也不会被过去的信息流压垮认知。于是他成功将意识传回了过去,并附身于完美的载体之上----然而这载体却成了他的监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失败了。但是我们成功了。”维克托提高了声调,“我们之间有过约定----如果我没能改变这一切,那么就要尽最大努力去实现她计划中的一切。这就是交易的本质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必有如此戒心。”看着金克丝黑洞洞的枪口,维克托淡淡地说道,“我们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----你想要回家,我想要改变祖安,她想要拯救那个男人……我们一损俱损,我们必须成功。”


      金克丝只得把枪放下,但心中依旧十分烦闷。她恨恨地看着眼前的始作俑者之一,银牙紧咬,看上去被气的不轻。


      她知道自己的性格。像这种要动脑子谋划的事情,她一向倾向于丢给拉克丝。虽然自己的脑子也一直很好用,但她已经习惯了在这种事情上听从拉克丝的意见,就像拉克丝一直在战斗上依靠她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最好别出现在我面前。否则我要把你装进鱼骨头里射到天上。”这位大小姐甩出一句不痛不痒的狠话,然后便认真地看向维克托权杖所指的位置。


      “我需要你帮助这个时间的维克托。帮助他研发海克斯核心,尽快走上正路。”面对金克丝的小小威胁,维克托并没有在意。他手中的权杖指向了海克斯核心,然后沉声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当你认为有必要的时候,你可以通过海克斯核心来与我联络。只要构筑特定的矩阵,就可以获得我的帮助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一定要记住,在改变祖安的未来这点上,我们的目的是相同的。所以无论如何都请相信我。”这位机械先驱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随后,漫天的蓝色光点逐渐消散。静止的时间开始流动,那位机械先驱的形象也开始逐渐消散。在一切变化停止的最后,金克丝似乎听见了一丝若有若无的金属质感声音。仔细分辨,似乎是“谢谢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